浅嗑一下

小学文笔,为爱发电,懒癌晚期,随缘更新

[仲孟]无题 1

  那日,清风阵阵,天朗云舒,诛仙台上迎来了一位姓仲的仙人。
  他一眼就发现了化作石头躲在台阶下的我,却不似其他被罚跳诛仙台的仙人那般无视我或打骂我。
  他对我笑——他本就长得俊朗,这么一笑更是绝美。我被迷的晕晕乎乎,以至于在他向我招手时未有半分反抗就化作人形到了他跟前。
  押送他的天兵见状本想拦住我,却在动身之前被一个白袍的小将拦下了,那小将我记得,是天界为数不多的护过我的人。
  我听见那几个天兵称他战神,质问他为何要纵容那废神,让他别忘了自己的身份。那战神却不甚在意这些,只淡淡瞥了一眼身旁的天兵,就不在理会他们,反倒是那些天兵,被这一眼吓得白了脸,纵是有再大的不满,也不敢做声了。
  仲仙人看着这一切,没有言语,可我却从他浅浅笑着的面皮上感觉到了他的孤高与淡漠——他看不上这天界吗?
  此时我倒觉得我与他有些兴趣相投了——我也看不上这天界,从前在凡界修炼时,至多苦些累些,不曾被排挤欺侮过;可自从上了天界,便时时被那些所谓仙人神人打压,这时我才明了那些所谓神仙,不过如此;那些所谓神仙从来不比我们这些小妖高洁多少!
  “小娃娃,你是哪儿来的?这诛仙台可是极煞之地,你在这做什么?也不怕毁了修为。”
  愣怔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这仲仙人是在叫我。这也不能怪我,想我当年在凡界也是族里长老一位,上了天又总是被妖怪妖怪的叫着,早就忘了,我的人身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少年了!
  “你问我在这儿做什么,那你倒说说,你又是犯了哪条天规被罚来的?你说了,我便说。”
  那仙人望着我不说话了,我看不懂他眼里的东西,那双眸子似是天池水,平静无波,又包含了太多情感在里头,让人难以看透。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仙人终于开了口,声音里是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沧桑:“战神殿下,晚个一时半刻行刑想来也无事吧,反正我也不可能在你的手下逃走的。”
  仙人边说,边撩起袍子在台阶上坐下了。那几个天兵似有不满,却碍于战神不敢开口。而那战神殿下,倒也像是个随和的,同那仙人一起坐下了。我见此状,觉着不过听个故事,便也学着他二人的样子,在台阶之上坐好。
  “很久很久以前……”
  仙人一开口,我就有些无聊,本来觉着这么俊美的一位神仙,讲起故事来也该是顶有趣的,却不想是这么老套的开头,不过算了,左不过是在打发时间,我便听听他要讲些什么……
 
  很久很久以前,记不清多久了的以前,有一个神仙,名叫仲堃仪……

评论(4)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