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嗑一下

小学文笔,为爱发电,懒癌晚期,随缘更新

[仲孟] 无题 3

  仲堃仪眉眼弯弯,千回百转的心思都隐于俊俏的皮囊之下,自以为端的一副慈祥长者的样子。殊不知,这十里金桂的香已迷乱了少年的神智,这花下醇酒、树下古琴已刻入了少年的眼,这美人轻笑,一瞥惊鸿。

  长久的沉默,孟章愣愣地盯着仲堃仪,未做任何反应。

  “孟章?”仲堃仪出言提醒,这小娃娃真是太可爱了。

  “啊?啊……仙上,仙上果真神机妙算,我……我就是犯了些天规,没想到那些天将们那么不通情理,将我从天的东边撵到西边,就是不肯放过我,我只好冒犯仙上,进了这殿宇之中……”孟章挠挠头,眉眼生动活泼,一举一动,皆是少年人的朝气。

  “这样啊,孟章,那你现在不就是在逃之身?这天界除了我这禁地,怕是你也没地可去了吧。”仲堃仪站起身来,黄色广袖背于身后,脸上笑意未褪,声音温润,仍是一派谦谦君子的气度,却叫人不自觉背后发寒,隐隐不安。

  孟章直直望向仲堃仪的眼,仅思索了片刻,便有了自己的一番计较。

  “孟章知晓这会扰了仙上清净,但我还是希望仙上可以收留孟章,孟章愿为仙上效犬马之劳。”

  “哦~这样啊,那好,你就留在这为我鞍前马后,可好啊?孟章,你可要仔细想想,别一时冲动留下来,日后后悔了可没人说理儿去。”

  “我已经想清楚了,不会后悔的。那……仙上可否告知我您的名号?我既是要在此服侍仙上,不知仙上名号怕是说不过去吧。”

  “坤君仲堃仪。孟章,不知你可曾听说过?”

  “坤君……仲堃仪?我自是……听过的。”

  

  “小娃娃,你可听过坤君仲堃仪的事?”仙人突然问了我一句,我满心疑惑,那不是这故事里的主角吗?我不是正在听他的故事?不过嘛,心里虽这么想,嘴上却是不能说的,不能坏了神仙讲故事的心情!

  “没有听过,神仙你讲讲呗。”

  “仲堃仪啊,在天界人口中大概是个逆臣吧!”神仙抬起头,看了看天空,那天蓝的纯粹,放眼没有一丝云絮。而他神色落寞,看着就有满腹心伤。

  “仲堃仪生于天地,是天生的神明。他本可做个世外之人,逍遥天地,却卷入了现天帝与其弟的帝位之争,最终因站错了队,而被囚于两仪殿千年万年。”

  我看着那讲故事的神仙,由衷起了崇拜之心,能认识参加了千万年前帝位之争的大神,这神仙一定也很了不得。

  “齐之侃,你可知道坎君?”仙人转头问了认真听故事的战神一句没头没脑的话,齐战神一脸茫然,我也不解其意。坤君说得好好的,怎么又说到坎君啦?坎君又是哪路神仙?不过仙人似乎本来就没想让人回答,还未等战神出口询问,就又自顾自地讲了起来。

  “不知道好啊。知道的多了,烦恼也多啊!小娃娃,我讲到哪了?”

  “讲到仲堃仪自报家门了!”

  “对对,讲到孟章知道仲堃仪的身份了!”


  坤君仲堃仪,很多神仙乍听这个名字就要变了脸色,不过也不能怪他们,谁让那时的天界把这位明明是风度翩翩、慈祥和蔼的青年男仙给传成凶神恶煞、粗鄙不堪的呢!可是,孟章与那些神仙都不同。他在听到这名字的时候,神色一如既往的平静,仲堃仪由此才真的将孟章看在了眼里。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