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嗑一下

小学文笔,为爱发电,懒癌晚期,随缘更新

月老那点事儿

今生琐事(一)

为何不见那毓骁,那我又为何要见那毓骁呢!

走在回姻缘殿的路上,艮墨池冷哼了一声。

钧天一世与毓骁的种种,现在再回过头来想想,艮墨池并没有后悔。他不是那种会后悔的人,事情已经发生,后悔也再无意义。

他只是遗憾,遗憾当初的艮墨池虽掌艮卦,却急功近利,不知收敛锋芒最后只落得个手握剑穗而死的下场;遗憾当初艮墨池遇见毓骁的时候,怎么就被那“明主名臣”的言论给蒙蔽了双眼,高估自己的位置,低估慕容离的位置,还害了那一心为国的太师。

钧天一世的苦,大概是从前身为月老,只知关注些美满姻缘,而不知断些孽缘怨偶的报应吧,果然自己还是要更加努力,让世间少些求而不得,得而不珍啊!

不过胡思乱想了会,艮墨池就回到了自己的姻缘殿,然而,殿前那个一身白衣的仙神,却让艮墨池停住了脚步。

毓骁他……怎么会在这儿?

  

“太钶仙君,您还是走吧,我们艮仙君真的不在殿内。您老来我们姻缘殿守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姻缘殿守门的小仙敬职敬责地劝说着毓骁,但即便他已经重复了几百遍这样的话,毓骁却全当没听见,依旧自顾自坐在幻化出的椅子上喝茶。

一口茶饮毕,毓骁道:“我说过了,我会日日等在这,直到墨池出来见我,这话我都说了近百年了,你怎么不信呢?”

“仙君,我们艮仙君不在殿内这话我也说了几百次了,您怎么就不信呢?”

您老在下界历劫的时候干了点什么事自己不知道吗?还来我们姻缘殿说要见人?就您们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破事,我敢跟我们仙君说你来了吗?说了我们仙君也不会见你啊!更别说坤君和司命星君可都是下了死令要拦着你见我们仙君的啊!

可怜的小仙侍一脸无奈,话语里满满的都是委屈。

这次毓骁没再理会小仙侍,抬手变化了本书,细细翻看起来。

 

艮墨池躲在隐蔽处,将小仙侍与毓骁的对话听了个全。

自百年前钧天历劫后,他便没有再出过姻缘殿,除了日常替凡人牵些美满姻缘外,就只是潜心修炼,所以并不知道毓骁在殿外扎根之事。

想来师傅和师兄也不会让人同我讲。

艮墨池心里明白仲堃仪和骆珉是为了他好,若是百年前的自己见到了毓骁,的确是会控制不住找他寻仇。但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艮墨池并非那个钧天的艮墨池,是以,艮墨池思索了一会儿,便决定同毓骁见上一面——他二人之间,也该有个了断了。

“太钶仙君何必为难一个小小仙侍,我方才的确是不在殿内的。”

艮墨池从隐蔽处现了身,朱红色织有云雷纹样的锦服同月老本人一般惹眼。

“阿成,你先退下吧,我同太钶仙君聊聊。”

“仙君……”

艮墨池不来,阿成也是要在此防着毓骁破结界爬墙入殿的,现在艮墨池来了,阿成更得时刻守着不让二人打起来了,现下这经典的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场面,若是待会真能心平气和的聊聊,那太阳都得打西边出来了!

“阿成,我不会有事的,你先下去吧。”

艮墨池甫一看见阿成复杂的神情,就明白他脑子里大概在想些乱七八糟的事了,于是他又强调了一遍之前的话,这次还加上了他认为的最值得让人信赖的眼神。

 

仙君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小仙侍阿成资历尚浅,自认未曾见过艮墨池露出这样的眼神。

澄明的琉璃瞳似是含着一汪清泉,眼底隐隐流露出对太钶仙君的怨与对自己武力值不如人的无奈酸楚……

仙君这是让我去搬救兵啊!

小仙侍阿成一步三回头的退了下去,走时的眼神更加复杂了。

仙君,你可得撑到我搬救兵来啊!

 

“这就是你说的鲜血淋漓、十分暴力的决斗场面?”

被小仙侍阿成拉着匆匆赶回来的骆珉没在殿前见着血花四溅的场景,反而在殿内见到了悠闲翻阅姻缘簿,还时不时往嘴里塞个果脯的艮墨池。

仙君没事?

阿成似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太钶仙君甫一见着自家仙君就红了眼眶,这难道不是仇人见面气血上涌吗?难道不是马上要执剑战上一场了吗?为什么自家武力值明显不如人的仙君还能这么完好无损的坐着?难道是自己小看仙君啦?

小仙侍仙龄尚浅,阅历不多,想些什么都写在脸上,包括这对自家仙君实力明晃晃的不信任。

艮墨池无奈的叹了口气,粗略解释了自己与毓骁并没有动手,只是坐下来闲聊了会的事后,便挥挥手屏退了不知仙生复杂的小仙侍,转头对向了欲言又止的骆珉。

“想问什么就问吧。”

“你和毓骁真没打起来?你若吃了亏,千万别憋着,一定得告诉师兄!”

深知艮墨池睚眦必报个性的骆珉依旧不相信他二人见面能心平气和的谈谈。

艮墨池快要气笑了,怎么一个两个的都希望他俩打起来呢?他艮墨池像是这么没有脑子的人么?

“真没打起来,我就和他说了两句。我像是这么愚钝的人,上赶着给人揍吗?”

“倒也是,那你同毓骁到底说了些什么?”

稍稍冷静了会,骆珉也知道是自己想错了,纵使艮墨池有时冲动易怒,又小心眼记仇,却也不至于为了逞一时的意气而将自己置身险境。不过嘛,毓骁说到底还是对师弟存着情谊的,这情谊有多少虽然没法确定,但总归是不轻的,不然他也不会在这殿前方寸守百年之久。而他师弟这人惯会诛心,想来此番必是说了不少狠话来戳毓骁的心,他可得赶紧了解了解情况,千万别旧账未清又添新仇。

“说的太多,我给忘了。反正日后他再也不会腆着脸来堵我了。”

艮墨池翻翻姻缘簿,又时不时执笔在上面写上几画,显然没有要与骆珉详谈的意思。骆珉见此也知艮墨池之意了,便不再追问。

只盼毓骁那个死心眼的真能如你所说再也不来找你。

挥挥衣袖,骆珉收回落在艮墨池身上的目光,踏云而去。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