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嗑一下

小学文笔,为爱发电,懒癌晚期,随缘更新

月老那点事儿

真的是懒癌晚期,以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点什么系列……

今生琐事(二)

仙界人人皆知,春风度此酒是酒仙莫澜与淮河水神庚辰的定情酒,然而现在,太钶殿的人却不得不见证这寓意美好的酒成为失意之人的浇愁酒了。

“碰”

又是一声脆响,毓骁门前的当值小侍听着这声,默默叹了口气。

“已经第六坛了,仙君酒量本就不好,这次他莫不是想用酒来了结自己?”

“少说两句吧你,没瞧见仙君今日回宫那样子吗?活脱脱是丢了魂啊!他今日八成是见着月老啦!就他和月老那笔破账,月老能给他好果子吃吗?也就我们仙君傻乎乎的,上赶着受罪去!”

“话不能这么说,什么叫上赶着受罪去?都是真情实感爱过的,你怎么就知道仙君不能打动月老呢?”

“嘿,什么叫爱过,就是段孽缘!不过是仙君心怀愧疚罢了……”


“咳咳!”


当值小侍讨论正酣,却没注意到眼前款款而来的太钶殿管事毓圭和玄武神君执明。

“要我说,你们在这吵,还不如直接去问问你们仙君,是也不是?”

“神君!”当值小侍双双跪下行礼,战战兢兢不敢再发一言,私论仙君短长已是罪过,偏偏还被护犊子的玄武神君抓了个现行。

“毓圭,这次就不与他二人计较,若下次再有人嘴碎便直接扔下界去!”

“是。”


说罢,执明破门而入,不再搭理殿外之人。

 

“毓骁啊毓骁,你瞧瞧你这点出息!被个人间劫数累了百年,真是你个几千岁的娃娃能干出来的事儿!”

执明恨铁不成钢,想当年,他智斗众仙,勇夺冷面神君离火芳心,连战神齐之侃也来向他讨教抱得美人归的秘技,就算是日常被嘲单身狗的大侄子毓埥,也拐回了天帝启昆的兄长,这一家子都这么优秀,怎么到毓骁这儿就断层了呢?!


“小叔父……”

毓骁瘫坐在桌边,醉得眼睛都睁不开,朦胧间听见执明的声音就要从地上起来。


唉!

“你还是坐着吧!不就人间历个劫嘛。仙生漫长,也就你和艮墨池俩小娃娃爱钻牛角尖,一定要执着于那么短短几十年!”

“还霍霍了这么多春风度,罪过啊罪过。”

执明心疼的捧起一壶酒,这糟心孩子!


“小叔父,一百年了,他看都不看我一眼,今天好不容易见着了,开口就是八十一钉,明里暗里都在喊我滚……”

毓骁越说越委屈,猛地灌了一口酒,眼圈都被呛红了。

“八十一钉提完没两句,又开始提之前我醉酒时干的蠢事!说什么知道历劫之前虽然和我关系还不错,但终究还是知不了我的心,让我去找个知心的朋友。又说什么他投靠遖宿不过为一句‘明主名臣’的谬言,他所求明主的倚重,后来佐奕给了,遖宿予他的恩情,他也用自己的铁腕手段还了,他与我之间毫无干系,让我别再来找他,免得在这天宫之中被人闲话……”


苦酒入喉心作痛。

即便春风度一点也不苦,毓骁的心也痛。


“这个……”

执明开始心疼毓骁了,虽然这结果是毓骁小傻子自己造成的,但艮墨池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窝心一击也真不是一般人能干出来的,更何况毓骁从小就被他们几个宠到大,历事不多情商又低,在小狐狸艮墨池面前想要逆境翻盘……太不容易了!


“扎心就扎心吧,我受着,谁让我把他放心上呢!可他说我年纪还小,只是入戏太深,一时愧疚,而且,他说他喜欢骆珉,让我别再找他了,他怕骆珉误会……” 

毓骁委屈,毓骁要说。

好几千岁的人了还要被说年纪小,也没见墨池比我大多少啊!门口守百年只换来一句怕被误会,那骆珉到底哪里好了?既没我帅又打不过我……

 

好几千岁了你还哭哭啼啼地在家长面前抱怨自己和小伙伴那点破事儿?怪不得人艮墨池看不上你呢!

好吧,哭哭啼啼有点过了。

执明难得有个长辈的样子,他拍拍毓骁的肩,给了他一个貌似很懂的安慰性眼神。


虽然与天地同寿的玄武神君从来没有被人用年龄碾压过。

 

等等

执明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喜欢骆珉?难不成仲堃仪给艮墨池抽的是根假情丝?

“阿骁,你确定艮墨池说他喜欢骆珉?你不知道艮墨池情丝的事儿?”

“他亲口说的还能有假?还有,墨池的情丝?什么情丝啊?”


合着你小子一百年都白守了,怪不得人家一见面就扎你心呢……


执明手起刀落,一个昏睡术就撂倒了脑子不清醒甚至还想再喝的毓骁。

“毓圭——待明日毓骁醒了,将这五个锦囊交予他,让他依序打开,照着上面去做。别再让他傻乎乎的丢人了,照看好他,我现在要回北冥助阿离平乱,等我回来再来看这蠢小子。”

抬手幻出几个色彩各异的锦囊,执明无奈地交代几句便要赶赴北冥战场。他此番是被毓圭加急喊回来的,现下看到毓骁没有同信里那般寻死觅活便也该回了。

“神君!”

毓圭上前几步,立于执明身后弯腰作揖:“神君觉得应该任由仙君这般胡闹下去吗?”

“胡闹?毓圭,从前我追着阿离跑的时候也有很多人说我是胡闹。毓骁不过是随心而动,哪里胡闹?都成为神仙了还不能随性而活,那活得也太无趣了吧,你说是不是?”

执明对着毓圭笑了笑,天生一副好皮相的玄武神君有双黑亮的眼睛,不笑的时候似北冥幽深的海,笑起来又像盛了浩瀚星河。

“……毓圭明白了。”

对着执明离去的方向行了个礼,向来持重的太钶殿主事也陷入了难得的沉默。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