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嗑一下

小学文笔,为爱发电,懒癌晚期,随缘更新

是风

  白色的花瓣被卷起,于月光的映照下飞舞。林涛阵阵,在这一片寂寥的夜色中奏下它的一支曲。
  我是风,自由的风。
  记忆中那个总是明艳动人的女妖似乎是这么说的。
  自由的……风吗?
  杀生丸抬头望月,银发泛着微光,在风的撩拨下轻舞。
  鼻尖飘散着馨香,这是这片花海所独有的香味——清新、雅致,同那个动不动就挥动扇子出招的女妖还真是截然不同。
  衣袍随风而动,杀生丸觉得这场面像极了那女妖乘风而至又乘风而去的时候。那女妖……只有那女妖,每次总是只留给他一个背影,从来也不曾回头。而他呢,却像中了邪似的,每每都会注视着她离去的背影直至什么也看不见,直至空气中属于她的气味,属于风的律动消失。
  她说她是风的使者,她说她叫神乐。
  可她却受制于人,徒有风使之名,而无风的自由。
  自由——她的信仰。她非为信仰而生,却因信仰而死。
  就在这片花海,也是有着同样的风的日子,那个女妖笑着说了一句:已经够了。
  后来杀生丸总是会想起那天的花海,还有那天从未感受过的温柔的风。
  邪见曾说,从冥界随便带出一个亡魂对杀生丸大人来说是最容易不过的事情了。
  可是邪见说错了,强大如他杀生丸,也有无法从冥界带回的魂魄。
  风势大了,漫天的花瓣飞舞,可指尖的风却愈加温柔。
  自由的……风么……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