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嗑一下

小学文笔,为爱发电,懒癌晚期,随缘更新

月老那点事儿

前尘旧事

天界的人都知道,在月老艮墨池面前不能干两件事,一是秀恩爱,二是提及太钶仙君毓骁的名号。

若干了前者,下凡历劫时一场姻缘苦劫是绝免不了的,至于要不要让你在上天后还受到劫数波及,那就看月老心情了。心情好时,喂忘情水、抹历劫记忆再加上斩情丝一条龙服务;而心情不好时,友情提示要时刻注意你正暗恋或已经追到手的恋人,因为你历劫时与他人恩爱缠绵的记录会以多种渠道在你对象面前出现,还是三百六十度全方位记录的那种。

若你干了后者,恭喜你,你将永久性获得月老冷眼一枚外加每次历劫时都万年孤苦的命理,没办法,谁让司命星君骆珉和月老关系好呢!

对于月老的怪癖,稍有资历的仙君仙侍都明白缘由,并表示十分理解。但架不住总有新神仙飞升,新来的神仙可不知其中缘由,讨厌秀恩爱还可以理解为单身仙的嫉妒,不能提太钶仙君又是为了点什么?太钶仙君可是许多仙的梦中情人呢!

于是为了不让新来的神仙冲动之下犯错,兼之又要保住月老端庄大方、明事懂礼的好形象,姻缘殿的小仙侍们自发将月老和太钶仙君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印刷成册,发放给前来姻缘殿找事的神仙。

这招果然管用,天界里不理解月老的神仙与日俱减,姻缘殿的仙侍们今日又不留痕迹的帮自家月老解决了麻烦呢!

“‘八十一钉,我要他针针见血’天啊,毓骁这刑罚也太过严重了吧!墨墨他哪里受得住呀,这二人太虐心了,怪不得月老听不得太钶仙君的名号呢!”

“可不是吗?替身、杀师、酷刑、一腔真心错付……这随便哪一个都是虐心话本的标配啊!想当年我刚上天时还曾经帮太钶仙君送过梨花酿去姻缘殿,还好当时月老不在,否则,我可就苦了。”

“诶,你们说,这话本里的故事只写到墨墨受钉刑后被弃尸荒野,那后来怎么了呢?”

“还能怎么?墨墨都这样了,哪还能有命活!这之后必定是月老历劫归来,从此变成了现在这样呗。月老当真是个痴心的可怜人!”

“不不不,我问的是毓骁后来怎么了,毕竟他们也曾有过和睦相处的日子,毓骁日后想起这些,会不会后悔呢?会不会有那么一刻想念那个满心满眼都是他的臣子呢?”

“还能怎样呢?那毓骁的白月光慕容离背了太师这条人命债时,毓骁干的可是杯酒泯恩仇的事!但背着债的换了一人时,那可是八十一钉啊!就这样,你们还指望人家会后悔?可别做梦了!”

“那可不一定啊,天宫之上谁人不晓太钶仙君对月老殷勤地过了头,若不是还爱着,他为何要这般做呢!”

“指不定是为了让自己日后历劫能好过些呢!”

……

 

天宫竹林石桌旁,一群新晋升的神仙正七嘴八舌的讨论月老殿中仙侍发放的小册,对着月老与太钶仙君历劫的凡尘事争论不休,还顺便讨论起了二人历劫归来后的种种,气氛热闹非凡。

然而,竹林内蜿蜒曲折的小路尽头,她们并不知道自己完全不加遮掩的声音传入了无意途经此处的当事人之一——月老艮墨池的耳中。

“师弟,看来你与太钶仙君那些破事儿,已经传得人尽皆知了呀!”

骆珉忍住笑意,看向身旁神色自若的艮墨池。

此番他好不容易把埋头牵红线百年之久的艮墨池拉出来散步,本想着竹林边上空气清新、风景怡人,谁知还意外听到了这么一番言论。

“那又如何?钧天一世于现在的我来说不过凡尘故事一个,纵使那时的艮墨池与毓骁再如何有仇怨,也与我这个月老无关。”

“那你又为何总不见毓骁,还听不得人家在你面前提起毓骁?”

“旁人若问我这个问题还罢了,可师兄你怎会不知我这个睚眦必报的性子?那故事里的一切,我虽无甚感觉,但总归还是我经历过的。毓骁既然与我有了仇怨,我又怎会好声好气的对着他。”

笑着摇了摇头,骆珉感叹自己当真是日日翻看运簿看坏了脑子,不然怎会问起艮墨池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感慨过后又想起了当初自己钧天一世结束,刚刚回天的时候,那时候的艮墨池大概是他见过最颓废的艮墨池了,师傅的酒窖都险些被他搬空,还好师娘机智,及时把那些酒都给换成了假酒,否则这家伙大概能喝死自己!

他与师傅那时都以为,这桩事非你死我活不可解,日日防着师弟去找那毓骁寻仇。一来,艮墨池一个与红线作伴千年的神仙怎么看也不像能打得过日日舞剑的太钶仙君,他们怕艮墨池心伤未愈又惹一身外伤;二来嘛,便是这尘世历劫一遭,因果缘孽可是绕了九曲十八个弯的乱,艮墨池与毓骁这桩事,牵扯太多,一时还真说不清谁对谁错。再者,在这件事上,当初下凡历劫的仙神或多或少都与此有些关系,若是毓骁先上门找事,他们还能把毓骁揍得他哥毓埥和他小叔叔慕容离都不认识!但若是艮墨池上门去取人性命,他们也不好偏帮。

可没想到艮墨池这小子,对旁人狠,对自己更狠!月老殿的忘情水,师娘炼制的断尘散,朱雀神君陵光所酿可忘一切烦忧的千日醉……通通都被他灌进了肚子,事后还找师傅将自己的情丝给抽了,一了百了。

思及此,骆珉难得心疼的看了一眼身旁人,却发现身旁人早不知何时就走了。

唉,艮墨池还是那个不懂体恤师兄的艮墨池啊!

师弟,你等等师兄啊!


评论(9)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