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嗑一下

小学文笔,为爱发电,懒癌晚期,随缘更新

月老那些事儿

突然发现自己前几篇都忘记打tag了……


ooc预警,写得差预警,剧情烂预警,毓骁傻白预警

避雷结束

正文如下


(三)

众所周知,八卦是个好东西,既能打发时间又能修身养性。所以,太钶仙君惨遭月老拒绝的小道消息仅用一晚上就传遍整个天界的事就变得如此理所应当。

“星君~你就说说吧,我们保证不传出去。 ”

“是呀星君,你就满足一下我们这些可怜小仙的好奇心吧~”

骆珉有些头大,谁来告诉他,为什么明明是毓骁和师弟两个人的故事,偏偏要给他这个无辜的人加上姓名?

“这件事上我同你们一样是旁观者,他们二人之间的事终归只有他们自己清楚,旁人还是不要多加置喙的好。”

“星君~”

“我只掌凡人命格,从不知仙神命数,更不司姻缘。你们再问下去我也还是一句不知,不如和我一起提前把这殿内堆积的命格记录给整理了?”

“不了不了,仙君既不知详情,那我们还是先下值休息去吧!”

“对呀对呀,仙君再会!”

没有仙会愿意在下值轮班的当口因为对八卦的好奇而莫名加班,即使这八卦是有关自己喜欢的神仙。

明明三言两语让八卦小仙们四散而走,但骆珉却没有一点轻松的感觉,反而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种背后凉嗖嗖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古往今来,没有任何一个故事会如此草草结尾,更何况是比故事本身更加精彩的生活呢?阅天下事无数的司命星君觉得,这事儿可能还没完。

 

这种不祥的预感在三天后守殿小童大喊太钶仙君来访的时候变成了现实。

骆珉觉得自己不该司命,而应该去算命。命理看多了难道还可以习得推演未来的本事?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久病成医?

尽管骆珉万分抗拒在这个八卦的风口浪尖见到毓骁,但现在麻烦自己上门了,他也只能解决麻烦了。

所以说,明明是两个人的故事,毓骁找他干嘛呀!

 

毓骁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来找骆珉干嘛。

三日前他被艮墨池几句话给伤了心,于是借酒消愁,无奈酒量实在是浅,几坛春风度下肚就不省人事了。今早才从酒醉中醒来,就毓圭被塞了五个锦囊,说是玄武神君留下的。

小叔父留下的东西当然得看,谁不知道当年他于千百仙娥之中脱颖而出,勇夺冷面小叔叔芳心的故事?

抱着这样一种崇敬心理,毓骁打开了第一个锦囊,照着上面所说踏上了寻找骆珉的道路。

所以小叔父说来找骆珉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站在六司殿外,毓骁怀着疑惑打开了第二个锦囊:

你了解艮墨池吗?觉得了解,就让骆珉问你三个问题检验检验。觉得不够了解,就老老实实先了解人家!

……

这就是他一定要来找这该死的情敌的原因吗?

虽然心里有些抗拒,但不得不承认骆珉的确是助攻的最佳选择。既了解墨池,武力值又对自己造不成大的威胁,就是脑子太好用了,不怎么好忽悠。

毓骁对着锦囊陷入沉思,脑子里飘过无数大胆的想法。

“太钶仙君?我们星君请您进去。”

守殿小童匆匆跑回传信,生怕让人久等,却意外瞧见毓骁正对着一个浅粉色的锦囊发呆。

“有劳了。”

毓骁不慌不忙地收起锦囊,跨步走入殿中。

 

眉眼风流,身姿挺拔。

毓骁长得的确是俊俏,也难怪师弟那个家伙陷得那么深。

骆珉起身问好,顺便将毓骁整个人都打量了一遍。

“司命星君。不知星君近来可好啊?”

毓骁决定先闲聊一会儿,毕竟上来就让人家问你问题实在是显得有点儿傻。

 但骆珉显然不想给毓骁这个机会:“我又没有什么求而不得之事,自然是好的不能再好了。倒是仙君您,怎么突然想起要来我这看看呢?”

“我此来一是拜访星君,二来星君此处风水宝地,景色宜人,我最近诸事不顺,想来散散心,想必星君不会拒绝吧?”

“仙君说笑了,我这小地方日常都需腾出来办公,怕是要让仙君烦心,哪里还能散心。仙君还是在外多走走,多见识的好。见的多了,就不会再执迷不悟,如此心胸便会开阔,心情自然也好了。”

“……”

毓骁觉得自己可能选错了方式,他应该开门见山问问题的,而不是迂回客套。照骆珉对自己这毫不掩饰的嫌弃之情,如果自己再这么客套下去,他丝毫不怀疑自己会直接得到一句“慢走不送”。

“其实我有事找星君帮忙。”

“骆珉只会翻翻命格簿,仙君怕不是找错人了。”

“星君,我知自己往日有些事的确是做得不对,但求仙君看在但我家长辈的份上帮我一帮。”

骆珉抬眸看了毓骁一眼,见他言辞诚恳,说话之间还弯腰深深作了个揖。

到底也不是什么罪无可赦之人,何况不看僧面看佛面,这事若是力所能及,允了倒也没什么。

放下手中打发时间的茶盏,骆珉清清嗓子,做足了派头:

“何事?”

毓骁却没回,表情看起来十分之纠结,眉头久久没有舒展。

“仙君,你可否真诚的问我三个问题?”

“……我问你问题?不是你有事找我帮忙吗?罢了罢了,要我问什么问题?”

“仙君,你可否问我三个有关墨池的问题?”

场面一度安静的诡异,毓骁索性将执明留下的锦囊拿了出来,虽然墨池说自己喜欢骆珉,但这保不准就是他说来气我的,且骆珉是墨池师兄,那以后他也就是我师兄,都是一家人,丢点脸也没什么好在意的。

纸条上内容不多,骆珉一眼便看完了,他无奈扶额,感慨毓骁果真不负自己小雪莲的别称,连追心上人这种事都是直白单纯的让人无话可说。

不过既然答应了毓骁要帮忙,现在改变主意似乎不合规矩呀。

骆珉虽平日里看着君子端方,但总归还是仲堃仪的徒弟,弯弯绕绕的花花肠子从来就不少。这会儿毓骁自己送上门来,怕是有的苦头吃喽!

“毓骁,你既执意要问,我便应了你,听好了。第一,墨池由凡入仙,且非人族,那他的真身是什么?”

“……雪狐。”

“答的不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了。”

骆珉此话出自真心,艮墨池真身从未示于人前,连姻缘殿众人也不过知道他为狐族,而不知他品貌。钧天历劫前这二人虽以好友相称,但照墨池的性子,怎么会将此事告诉毓骁呢?

其实不止骆珉,毓骁自己也觉得蹊跷。他记得自己从未见过艮墨池真身,但骆珉开口的那一刻,他却莫名脱口而出一句雪狐,怪哉怪哉。

也许是什么时候墨池自己提过?

毓骁懒得再细想下去,历劫前自己同墨池乃是知交好友,许是什么时候墨池提过也未可知。不过,墨池既愿意告诉自己他真身为何,想来那时也一定是把我放在了心上的,可现在……

毓骁思及此,又是一阵低落,浑身的郁气倒是惹得骆珉有些不自在。

“咳咳,毓骁,第二个问题了。雪狐色白,墨池为何常年着红?”

“这题我知道,墨池同我说过,他喜欢红色。”

“这答案勉强也可算你对,但是毓骁,有些事情可从来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喜欢有时候也是有原因的,并不单纯的是喜欢而已。”

骆珉的眼神颇有深意,毓骁看得心里直犯嘀咕,又想了想自己衣橱里的半数白衣,自己喜白就是单纯喜欢来着,墨池为何又不是了呢。

算了,不懂就问。

“那墨池的喜欢……是为何?”

“我如何会知道?好了,第三个问题,墨池狐族成仙,飞升前历二劫,一为众仙都要历的雷劫,那另一劫是什么?”

……

毓骁沉默,这题他是真的不知道,话说历劫的事大部分不都不能外传吗?身为司命星君,骆珉怎么一点自觉都没有!

“没有自觉”的骆珉看着毓骁低头沉默的样子,神情变得有些严肃。

他本就看毓骁不爽,而这答案更是每个都不得他的心意。

第一题时犹豫不定,第二题时不知深究,第三题更是一无所知。

他本想着借这个机会委婉规劝毓骁,劝二人早早断了更好,又或者毓骁真的想明白了,带着一腔赤诚,诚心诚意的想对墨池好,他也会在不伤害墨池的情况下助攻些,毕竟墨池也未必真能放下。可偏偏毓骁这人,说着放不下,断不了,却没有任何实质行动,没有半点反思深究,当真是不值得托付!

“太钶仙君,你年纪轻,少年意气,不肯吃药忘记凡尘种种,又入戏太深。历劫时受的挫,留的遗憾,通通都想着回天之后弥补。可是仙君,你不过一时兴致来了而已,起兴时便十二万分的认真努力——起码面上看着是这样,全然不顾其他人是否想要陪你玩这种三百岁小孩的游戏;败兴时挥挥衣袖,一身轻松就走了,反正总有人帮你解决麻烦不是?戏台还没搭好呢,仙君就自顾自的演了出情种的大戏给天宫这些人看,可怜总有些人,还真信了仙君的做派,殊不知仙君什么都不知道,无论历劫还是现在,仙君都从不了解墨池也从未想要主动去了解他,不过仅凭那一点点冲昏头脑的热血在撑着自己罢了。如今我便直说了吧,墨池飞升时历的是情劫,至今也还念着当初的旧人。同仙君你的三分热度不同,墨池已然守了千年之久,在他心中,仙君是万万比不过旧人的。所以仙君,你那点心思趁早收了吧,也省的大家都麻烦!”


评论(3)

热度(26)